我的吐瓦魯記事(六)

飛了兩天總算是到達吐瓦魯了!

寫了好幾篇,還沒跟大家說明我此趟的目的為何?其實這是一個長達五年的計畫,主要是協助邦交國醫療相關事務,既然是醫療相關,所以,我們就將資訊給納進了進去,希望可以透過醫療系統的導入,讓醫師可以獲得有規劃性的患者相關資訊,可以讓整個醫療流程更加順暢。

在初接這個任務時,一直在猶豫該派誰,因為第一階段是導入門診系統,因此,掛號及門診醫囑是這趟的重點,另一方面,還要負責架設有線及無線網路,當然也要將整個醫療系統的環境給建置起來;最後,還是由我自己來;一來是因為門診本來就是我負責的,另一方面,系統環境的管理我之前也有負責過。

因為整個行程只有16天,如果扣除掉往返的交通時間以及六、日的話,算一算實際可以工作的日子也不過7、8天而已,所以,事先的準備就很重要;資訊設備早在出發前兩個月就寄出去了,主機環境也用虛擬化,不然一定會趕不上寄出去的時間,系統的簡化及語言的轉換也就在這兩個月內完成;嗯,兩個月聽起來很長,但手頭上的會議跟事情並不會因為要修改這個吐國版而變少,所以,也只能自己調整、分配時間完成。

配合醫院評鑑,將整出發時間往後延了兩周,因此,總算可以在出發前完成初步的系統測試,就帶著這樣的系統環境出發了!到達吐瓦魯的第一天,配合大使館進行一系統的官方單位拜訪行程,第二天則是捐贈儀式及環境認識,第三天便是星期六了,吐國也是周休二日的,所以,也沒辦法進行真正的工作....

我真正的開工日已經是出發後的第7天了...在了解醫院的環境後,也大約與窗口聊了一下,說明此趟的目標後便開始工作,第一件任務即是建置網路環境,接線、做接頭、安裝無線AP....原本預計一天的時間完成,最後還是花了一天半....最大的體認就是吐瓦魯真的好熱!一到室外不到10分鐘就滿頭大汗,再過10分鐘衣服就開始溼了,再10分鐘保證衣服可以擠出水來了!



完成網路建置後,總算開始進行系統需求的確認,因為在到吐瓦魯前,都是自己醫院的需求,來到吐國一定會有在地化的問題,果不期然,中山的病歷號是數字,而當地的病歷號是字串,這個患者主鍵就這樣要進行大幅度的修改,為了時效性,只是請求台灣的同事協助,將掛號系統修改,而我自己則修改門診醫囑系統,如此才能如期完成系統建置!後續還需要將當地的相關資料匯入、系統調整,最後感覺會來不及,只好假日也跑回醫院做系統的修改,真的很擔心會在我回家前仍無法完成....

總算在回國前一天完成了第一階段的進度,準備要進行教育訓練,但最後因醫師們有事改成我回國當天早上!於是乎一早就到醫院準備,上了一堂簡單的教學,不過,我想醫師們應該是記不起來吧!所以,前一天我早針對當地窗口-Isaac進行教育訓練,回國後再製作操作手冊寄給他,之後他也針對這個系統進行了好幾次的教育訓練;一個多月後,另外一位同事隨著醫療團去,總算順利的將系統導入,聽說現在運行的蠻順利的!聽到真的好開心、好有成就感啊!

2013-11-09 07:36:13

<< Pre | Next >>

訪客留言 《我要留言》

我也要留言

45 減 25 = ps.答錯是不會存檔的喔!

I said something before.....
我的吐瓦魯記事(五) 2013-10-05 03:17
我的吐瓦魯記事(四) 2013-08-28 12:05
我的吐瓦魯記事(三) 2013-08-25 10:27
我的吐瓦魯記事(二) 2013-08-24 11:43
我的吐瓦魯記事(一) 2013-08-22 04:37
婚姻生活 2012-07-19 11:24
小企業&大公司 2012-07-04 11:37
【結婚兩、三事】入口迎賓照 2012-10-07 01:14
【結婚兩、三事】進場影片製作 2011-07-25 08:57
【結婚兩、三事】房間裝潢、購買傢俱、喜餅、喜帖...好多事啊! 2011-07-18 11:4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