婚姻生活

我們相識的地方

在FB的朋友曾PO下這麼一段話,覺得很有涵意,就先記了下來。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婚姻維持重要的並非受惠的多寡抑或是付出的計較,而是在這段關係裡,能否一直像情人般親密激情、像朋友般彼此交心、像家人般包容體諒,這是一門好深奧的功課,對我而言簡直直逼玄學領域,但是,是婚姻讓我學習如何成為一個成熟的女人,並且從中學習許多未曾經歷的歷程。

你說我有沒有後悔過?其實,在某些生活裡小事情煩躁不安;對於未來充滿未知的焦慮;自己搞砸了某些事;老公不體諒自己.....的這些時刻,真的是後悔為什麼要踏入婚姻把好端端的女孩蹧蹋成這模樣。

但我一直不後悔的是,我很努力去扮演自己應該做的角色。即使偶爾ㄍㄧㄥ到極限爆發崩潰,但老公願意聽我哭安慰我;即使偶爾卸下一直做不完的家事,老公願意接手把家事完成。許多時刻,其實婚姻是甜蜜的。

婚姻,會把你變得很強,因為家庭是你的後盾,為了保護家人,你可以讓自己更加勇敢;婚姻,也會把你變得很弱,弱到只是看見孩子一個真心的笑容就感動落淚、弱到另一半為你做一件小事都覺得有如皇上恩寵。

你幸福嗎?我想,同樣在婚姻中的我們,都在幸福的道路上愉快的奔跑著呢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我想婚姻對很多人來說是又期待又怕受傷害;期待著兩個人未來可以一直相伴、一起生活、嘗試為人父母,一直到白頭到老...但另外一頭又擔心著,兩個人的生活習慣能否長久相處?是否就此沒有了私人空間?將來有了小孩,是否有很多理想就沒辦法實現了?甚至於到最後會不會也走上離婚那條路?

許許多多的疑慮會讓即將步上紅毯另一端的新人們恐懼,但我想,就連結婚多年的人,也會擔心這些事!來自不同家庭、不同成長環境的兩個人,當開始生活在一起時,我想調整步伐、互相配合是在所難免的,甚至會嘗試著改變對方,但有些事可不是說改就改的掉,如果某方一直堅持,那要不發生爭吵還真的很難!

我老婆以前就常說我老是喜歡把話藏在心裡頭,總不愛把話說出來,讓她知道我在想什麼,生氣時,就一個人默默的生悶氣、遇到什麼開心的事也不會馬上跟她分享...等,我們最常吵架的原因就屬這最大宗了!常常一開始是我生氣,最後,卻換成我要安撫她的情緒 @@,不過,也就是有這些事件,我們才能更明瞭對方想要的是什麼,有時候別只把情人當情人,對方更是你的好朋友,把話說開,對方才能明白了解你的想法~

要怎麼做到「像情人般親密激情、像朋友般彼此交心、像家人般包容體諒」,真的是一門很深奧的課!我也還在努力往這個目標前進!

2012-07-19 11:24:17

<< Pre | Next >>

訪客留言 《我要留言》

我也要留言

41 加 44 = ps.答錯是不會存檔的喔!

I said something before.....
小企業&大公司 2012-07-04 11:37
【結婚兩、三事】入口迎賓照 2012-10-07 01:14
【結婚兩、三事】進場影片製作 2011-07-25 08:57
【結婚兩、三事】房間裝潢、購買傢俱、喜餅、喜帖...好多事啊! 2011-07-18 11:42
【結婚兩、三事】這應該是每個女生的夢想吧! 2011-07-08 23:37
【結婚兩、三事】要有創意的求婚,可是.... 2011-06-22 00:02
闊別數月後.... 2011-06-18 23:57
這也是我的第一次.... 2010-11-06 01:11
背痛難耐~ 2010-04-25 06:15
這是在挖陷阱懲罰員工的吧! 2010-02-12 06:45